"小星星的成長故事"專欄緣起今天 幫小星星開了一個專區分類欄 叫"小星星的成長故事"會特別為這個孩子開個專欄是有原因的 一方面 她是我花了很多心思與時間在帶的學生包括假日一方面是因為 今天聽到社工說 從她進機構就在尋找的國外收養人似乎有點希望了!西裝即使在這裡 大家 包括從主任 社工 公關 到老師 以及外籍的工作人員大家把她當公主般的疼著寵著但 仍很期待 她擁有一個真正的家有可以稱為"爸爸"與"媽媽"的人愛著 陪伴著(即使她可能無法這樣叫他們)其實 就像司機林叔叔今天說的"真是矛盾呢!" 很高興有可能可以有巢氏房屋找到收養人的好消息傳來 可是 又覺得很捨不得!"對呀! 這種感受 我應當是最最能體會的吧!帶她三年了不僅是我教她 其實她也相對教給了我不少東西而且 帶給我許多的歡樂回想 我小五小六的時候老媽曾送給我一個大洋娃娃據她描述 參加進香團的她一下車 就看到某個廟口前賣一大賣屋堆的玩具其中 有一個大洋娃娃張著大眼看著她老媽當下就想到 三個女兒排行第二的我會喜歡因為從小我就喜歡照顧小小孩所以 在為四個孩子挑禮物時 她馬上先買了這個娃娃然後 老媽還笑著說因為娃娃很大 抱在手上還被同團的歐巴桑嘲笑"妳生小孩啦?"害老媽趕緊把娃娃往行李架一開幕活動丟要下車時也是趕快揣在懷裡深怕有人又要糗她而我 第一眼看到那個娃娃 就覺得理所當然是我的還幫她取個名字叫"小仙仙"N年之後 小星星 這個名字裡有"馨"的小唐寶寶到了我的班上剛到時 三歲了 卻只有9公斤(這個數字我一直記得)長的就像一歲大的小寶寶而且 情趣用品因為只喝牛奶 家裡照顧得又不太好所以骨瘦如柴 不會站 只會坐 第一天要幫她洗澡 看著她又黑又乾又細的腳心想"怎麼像個老太婆一樣 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可以把她養胖?"那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要把她養胖好不容易 一年後 慢慢大腿長肉了原本醜小鴉的臉 也變得可愛極禮服了加上頭髮長些 我們開始幫她綁頭髮我也開始帶她回家 讓她接觸不同的生活環境就這麼著 有一天 看著她 我忽然恍然大悟的跟老媽說"媽 妳看 小星星像不像小仙仙?"老媽及弟弟點點頭 果然有像難怪會跟這個孩子這麼投緣又不是我生的 可是總覺得疼她愛她是理所當然的原來 我們seo的緣份是註定的呢!哎呀! 這麼說是不是太玄了?不過 事實真是如此我始終覺得人與人之間的"契合"本來就是很不容易的何況像我這種古怪個性的人所以 我很珍惜生命中走過的人 男的 女的 老的 小的即使 很多已成回憶但 都是美好的回憶呢!!而與小星星 即使我幾乎要把她當成自己的票貼小孩了但也很清楚我暫時無法給她真正的家所以有這個機會 我絕對是抱著祝福的心情去迎接的因為 我深信這樣的孩子 弱勢的 沒有得到溫暖與關愛的孩子只會越來越多我想做的 就是適時的給這些孩子愛 並教他們生活以後又出現像小星星這樣的孩子我肯定會同樣用愛小星星的心努力酒店經紀著不過說穿了 倒不是我特別有愛心而是 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 我得到很多的快樂 也享受著這樣的生活與生命是因為深刻地感受到所以才可以堅持下去所以 即使有萬般的捨不得 我仍要為小星星禱告希望 她可以得到一對很棒的父母與溫暖的家我呢! 則想在這段時間 為她記錄她的術後面膜成長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73tjq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